今天看啥  ›  专栏  ›  透镜社

Weekly Review:聊聊Spotify的用户CLV和Spotify的策略

透镜社  · 公众号  ·  · 2021-05-31 20:32
点击蓝字关注我们 之前看了Netflix有关的用户CLV(LTV)的相关数据,也看过Spotify相关的数据。我也意识到两家的Churn Rate其实是在不断接近中,但二者的估值显然差了4-5倍左右。所以问题来了,到底是不是Spotify的CLV比Netflix的CLV低很多造成虽然二者的总用户数(付费用户)目前来说差不多,但是最终付费能力和意愿不同,造成Spotify的估值和Netflix相比差这么多?有没有可能Spotify能在CLV上面获得新的增长?首先还是要重新算一下Netflix的CLV。平均下来看,Netflix的ARPU大约在10.9左右目前。Churn rate 在 2020年Q4大约是2.5%左右,也就是月留存率在97.5%。总费用平均到每个用户每月大约是:15276319000/203000000/12=6.27平均用户订阅市场按照以上的churn按照公式扔进去算:1/(1-0.975) = 40个月(10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原文地址:访问原文地址
快照地址: 访问文章快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