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啥  ›  专栏  ›  今日女报

换换主食,全身炎症水平都降低了

今日女报  · 公众号  ·  · 2025-10-20 22:14
    

主要观点总结

本文主要介绍了全谷物在抗炎、控制血糖血脂、体重和降低癌症风险等方面的益处。研究发现,用全谷物替代精制主食,持续6周可以显著降低全身炎症水平。文章还提到了挑选全谷物的技巧以及烹饪和食用全谷物的建议。

关键观点总结

关键观点1: 全谷物的益处

全谷物有助于抗炎、控制血糖血脂、控制体重和降低癌症风险。

关键观点2: 研究内容

首都医科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,用全谷物替代精制主食6周,可以显著降低全身炎症水平。全谷物富含膳食纤维,产生的短链脂肪酸可能有助于免疫调节和抗炎。

关键观点3: 挑选全谷物的技巧

挑选全谷物时,应注意原料种类、含量和食品配料。原料应为糙米、玉米、黑米、燕麦等全谷物或以全谷物为主,原料中全谷物须达5S以上才能称为全谷物食品。

关键观点4: 烹饪全谷物的技巧

烹饪全谷物时,需用水浸泡并适当延长烹调时间。也可以用豆浆机制作全谷物米糊,用高压锅烹煮八宝粥,用电蒸锅蒸玉米、杂粮馒头等。

关键观点5: 食用全谷物的建议

建议一日三餐至少有一餐要包含全谷物和杂豆类,如果能把全谷物均匀搭配到三餐中,效果更好。


免责声明:本文内容摘要由平台算法生成,仅为信息导航参考,不代表原文立场或观点。 原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您为原作者并希望删除该摘要或链接,请通过 【版权申诉通道】联系我们处理。

原文地址: 访问原文地址
总结与预览地址:访问文章预览/总结
文章地址: 访问文章快照